Language

我曾经是个佛教徒 (Max)

在信主之前,我觉得为什么信主的人若不是生病的就是生活一塌糊涂的人。至于神拯救罪人,我却不觉得自己是个罪人,我的生活还可以,我又没有病,为什么我会信主呢?其实这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看见了主的爱。主的爱让我看见我的不配,让我不得不谦卑我自己承认我是个罪人。信主前我是个佛教徒,当然我并没有很深入地去研讨佛教的教意。但我从小就有一个虔诚的心,一个敬畏神的心。信主我前觉得自己并不迷信,也因经常拒绝妈妈做一些迷信的事,如喝符水或带符章等而与我的妈妈争闹。念中学时,我因参加了一个佛教的学会,也因此归了依。佛教也有像基督教类似的洗礼 称为归依,就是归依我佛的意思。
来到英国后,因为生活圈子不多,星期天又没事干,所以便与一个基督徒的朋友到教会去。刚开始上教会便抱着一个探讨的心,心想都已经到教会了,不如就用这段时间来寻找看看主耶稣是否有如基督徒所说的,是世上唯一的真神。所以一开始就有一个蛮开放的心,因为心想如果我能找到答案,那对我而言肯定有益而无害。如果证明主耶稣不是世上唯一的神,那我便可以继续去信我的佛。但如果主耶稣是世上唯一的神,那这对我而言肯定是个大收获。那我就知道我应该信靠的是谁,我的信就不至于徒然。经过衡量之后,发现这个探讨最多也只是浪费我的一点时间,但换来的却是个能影响我一生的回报。在教会常常听见牧师或弟兄姐妹的分享,分享他们如何认识主的经历。于是我便试着开始看圣经与祷告。刚开始也不习惯祷告,因为既然不相信耶稣,但却又向他祷告,所以总是觉得怪怪地的。于是在开始试着祷告时总是向主祈求若他是世上唯一的真神,那就祈求他显明给我看见。就这样一直地看圣经与祷告,维持了大约两个月便听见有朋友说她听见了主向她说话。当时我便想为什么主却不向我显明呢?我也天天看圣经与祷告,就好像这位朋友一样。于是有一天在我向主祷告时,我便向主承诺只要他向我显明我便立刻跟随他。在我刚许下这承诺后,心里马上浮出一句恐吓我的话说:“你是否真的决定只要主向你显明你便立刻跟随他?若主现在就向你显明的话,那你是否就马上跟随他呢?”听了这话我便马上打退堂鼓,马上决定还是等到主真的向我显现时我才做决定是否跟随他吧。过了一段日子后,主不断地透过诗歌或圣经来显现给我看见。记得有一次在同一天晚上,主就透过不同的刊物来呼召我跟随他。我不断好几次看见类似“现在就来跟随我吧!”的句子。于是我便问主是否是他的呼召。若是,请他再一次让我看见如此的句子。祷告完毕后我便自以为聪明地不看任何的刊物,看看主要怎么样让我看见这类似的句子。自以为自己很高明,虽然主不能在刊物上再次呼召,但在我星期天去教会崇拜时我又再一次看见了类似的句子。这一次是通过诗歌。虽然如此,我还是对主的真实性有所保留。虽然说有开放自己的心去寻找,但其实心理的最深处还是有所保留。因为担心在还没了解的情况下便毫无保留地去投入,自己当局者迷,掉进了陷阱,进了邪教自己切不知道。所以当师母问我是否有兴趣参与教会为即将参加洗礼的人所准备的训练时,我第一个问题就问她是否参加了这训练后就一定要接受洗礼。因为当时的确还有所保留。头脑上好像认同主的存在,但心里却还没有体会到主地同在与爱。
在有一天晚上,如同往常,在临睡前我便祷告。在祷告刚结束,我便听到一个声音说:“孩子,把你的重担交给我吧!你会有个丰盛的生命。”虽然有很多的非基督徒朋友都觉得可能是我的幻觉或什么的,但在我的脑海里我很清楚这不是幻觉,在我心里也很清楚知道这个声音是来自于主耶稣。当然我没有在那晚之后便马上认定主耶稣。但自从那天起,我内心的最深处也开始被打开了,我的心渐渐地没有疑惑。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神地爱。神是一位真实的神,因为他说过只要我们真心地寻找他,我们一定可以找着他。有如在圣经里马太福音七章七节至八节所记载的:“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朋友们,希望你们也能开放你们的心去寻找真理,主一定有如经上所记载的一样向你显现。希望你也能花你的一点点时间去找寻,你会得到一个用尽你一生去寻找也再值得不过的回报。